关于2018年生源地贷款到账及后续事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3:40 阅读:

各位同学:

截止2018年11月20日21:30,学院工行账户收到国家开发银行(支付宝)、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发放贷款2913笔共计18223874.50元,目前,所有到账贷款已进行学费及代管费欠费冲抵处理,现将后续事宜通知如下:

一、贷款查询

1、微信小程序的登录、注册

微信关注计划财务处公众号“scjycwc”,在“服务指南”模块点击“微信缴费小程序”,或微信添加小程序“scjycwc”,进入“四川建院微信缴费”小程序。点击“开始使用”,实名填写“学号”、“姓名”、“工行卡号”、“手机号”、“身份证号”等信息注册。

2、查询操作

进入小程序后,点击界面底端“缴费”——“学代费”,查看是否欠费。如贷款到账,欠费金额有所减少或欠费为零,视为贷款到账。

因学费额度大于贷款发放额度的,请在小程序进行补缴欠费,学费额度小于贷款发放额度,请登记本人持有的中国工商银行卡,以便退费。(在小程序主界面点击“设置”——“清除缓存”中查看是否登记银行卡信息。如注册时未填写的,请清除缓存重新注册填写即可。)

二、贷款发放存在如下问题及处理方法:

1、国家开发银行(支付宝)发放额度与申请额度有差异,请自行查阅贷款合同,按合同所示的支付宝账号(例如:***********.cdb@sina.cn)登录支付宝进行核查贷款差异部分,并自行进行相关操作。

只有银行发放到学院工行账户的金额与应缴学费存在多余部分的,才须在微信小程序填写本人持有的工行卡。

2、2018年,四川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启用新系统,贷款发放码经学生本人到学生处学生资助与医保中心确认后,由学生本人在指定的网页端填写发放额度,并须自行操作缴纳费用后,贷款才能按时发放至学院指定的工行账户。

3、学费等费用在贷款到账前已缴清的,请在微信小程序填写本人持有的工行卡。

三、多汇学费退费

目前,正在进行账务复核,请涉及到账贷款有退款的同学,及时在微信小程序中登记本人银行卡,以便后续组织退费。(12月19日前登记卡号,当月25日左右退款,错过当月登记时间顺延至下月,1、2、7、8月除外。)

四、收费票据的问题

目前,学院已启动了省本级用票单位实施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纸质票据正在进行清理、退还,暂不进行批量打印,待年内升级改革完成后再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