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收取2020—2021学年学代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09:04 阅读:

各教学系(院):

为了确保学院2020—2021学年收费工作的顺利进行,方便学生缴费,现将收费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收费项目

序号

学制年级

收费项目

学费

住宿费

教材资料费

医疗保险费

体检费

军训服装费

往年欠费

1

三年制2018

3700

4100

5500

6000

16000

按专业实收

6人间

1000


4人间

1200

800

成都校区280


德阳校区

待公布

57

2

三年制2019

3

三年制2020

成都校区172

德阳校区176

待招标

4

四年制2017

57

5

四年制2018

6

四年制2019

7

四年制2020

成都校区172

德阳校区176

待招标

8

五年制2016

57

9

五年制2017

成都校区172

德阳校区176

说明:

1、毕业班体检费56.5元,因收费系统不能有小数,故取整预收57元,毕业时清算。2020年起,新生入学体检成都校区115元、德阳校区119元,因收费系统不能有小数,故视校区差异一次性收取172/176元(2次)。

2、军训服装费待招标确定,因收费系统不能有小数,如遇小数将取整预收,学年末清算。

3、“往年欠费”系结算2019-2020年度教材资料费,具体超支金额以微信小程序显示为准,未显示可能存在退费,请在微信缴费小程序“scjycwc”注册界面填写本人持有的中国工商银行卡。

4、德阳校区医疗保险费待公布,费用后续通知补收

二、收费方式

(一)微信缴费

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学年采用网络缴费形式为主,充分利用四川建院微信缴费小程序供三年制专科2018级、2019级,四年制本科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五年制专科2016级、2017级学生使用。(四年制本科2020级、五年制专科2017级启用时间另行通知)

2020级新生涉及选取寝室、生活用品等项目,须使用迎新系统进行,迎新系统启用事宜另行通知。

微信缴费小程序于2020824日启用,学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scjycwc”,至“服务指南”——“微信缴费小程序”实名登录使用。或添加四川建院微信缴费小程序“scjycwc”,填写“学号”、“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等信息,实名认证完成注册后,点击“缴费”——“学代费”查询拟缴费项目,并完成微信缴费。

(二)刷卡、现金缴费

暂不安排集中受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三、其他事项

(一)本次收取2020-2021年度费用,缴费小程序对应的管理系统中涉及部分同学跨年度欠费,请按年度缴纳欠费合并缴纳。由于缴费须一次性缴清,请提前将费用充值至微信钱包“零钱”中(充值金额可能受限视银行卡而定)。

(二)学院已实现全面电子票据管理,缴费成功后,计划财务处将集中统一推送缴费票据。

获取电子票据须微信关注公众号电子票服务”,注册手机号码须与四川建院微信缴费小程序注册时填写的手机号码一致。(如涉及现场缴费的同学仍需进行注册操作)

(三)登陆教务网络管理系统的问题

1、微信缴费小程序对应的管理系统已与四川建院教务网络管理系统(https://jwxt.scac.edu.cn/jwweb/)进行对接,缴清当前年度学费后方可电子注册并登录教务系统。

2、因技术原因,缴清费用后不能及时登录教务系统,待每个工作日12:00、18:00数据同步后方可登陆。

(四)医疗保险费缴费事宜

医疗保险费,全称为大学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成都地区含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和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德阳地区含补充医疗保险。依据《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德阳校区学生医疗保险报销暂行管理办法>的通知》(川建院〔2020〕107号)和《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印发<成都校区学生医疗保险报销暂行管理办法>的通知》(川建院〔2020〕112号)文件要求,在校生均应参加德阳(或成都)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并由学生处资助中心统一组织参保。每学年秋季入学时,由计划财务处纳入代收代办项目,一次性向学生收取。

(五)已申请贷款的同学缴费须知

1、持有国家开发银行(支付宝)或农村信用社(或农商银行)贷款回执单的同学,在四川建院微信缴费小程序中“贷款声明”栏目,根据实际情况选填写“贷款银行”、“回执校验码”,并提交回执码截图,以便学生处资助中心确认贷款通知银行放款。声明成功后,可小程序“缴费”——“学代费”界面使用贷款声明抵扣应缴额度,补缴存在的差额。

接收纸质回执单受理地点:

(集中报到期间)迎新报到接待处(学生资助中心)。

(其余时段)成都校区E102管委会学生办公室;

            德阳校区综合办公楼B104学生处资助中心。

2、根据贷款审批要求,贷款金额仅为“学费+住宿费”之和,避免大家多次缴费、往返计划财务处办公室查阅贷款到账情况,请在小程序“缴费”——“贷款声明”——“贷款到账详情”查询,或在“缴费”——“学代费”界面关注金额差异。(贷款到账后将在部门主页进行公告,国开行按惯例11月中、下旬分批次发放到校,农村信用社贷款须本人提交回执码后,在银行指定手机客户端进行放款操作后发放到校)

3、涉及补缴差额(应交金额>贷款到账金额)的同学,请在小程序“缴费”——“学代费”界面补缴差额。

4、如贷款银行发放金额超过应发放金额的(应贷款金额<贷款到账金额),超出部分经学院确认后统一退至本人持有的中国工商银行卡。

首次登陆未填写本人中国工商银行卡号或修改银行卡号的,须在小程序主功能界面“设置”——“清除缓存”——“重新注册”,填写修改卡号后“注册”即可。

(六)如遇缴费问题,将问题邮件至scjycwc@qq.com

特此通知



                               计划财务处

                              2020824